磕磕cp、欢迎聊天、开心就好~

【藕饼】珠胎暗结 八

由魔成神藕&太子妃饼  绿了真太子的故事

****

太乙对着徒弟的事倒是不含糊,大概是听了后就去陈塘关寻人了。


故而太阳神车才驾着出去,敖丙捧着一碗黑漆漆的汤,闻着那带酸溜溜的苦味儿直皱眉时,三太子便大大咧咧火急火燎地进了院子。


阿里亢奋又崇拜,那声音直透屋内:“哇三太子您来啦,诶这是什么…”


敖丙眉头一跳,没来得及多想,猛然便灌了自己一口,被苦涩冲的直咳嗽,却毫不停顿的连碗带药冻成碎冰渣子丢进一旁的鱼缸子中。


咕咚随着踹门哐当一声同时响起,一条长腿跨进来,“敖丙——!”


三太子语气里颇有几分问罪的意味,一头冲天黑发来的特别嚣张,他手脚修长,跨大步伐时举手投足间皆带着一股子不容抗拒的凌厉气势,只可怜他手里提着个笼子,里面锁着只五彩缤纷的鸟儿,被晃的颠三倒四不得安生。


敖丙扫了一眼那缸子,连忙迎上去,一双琉璃珠里明晃晃的心虚。


“你怎么和那死胖子说我坏话!”

“啊?”


哪吒这厢以为敖丙是因此事心虚,敖丙倒以为哪吒那日真在岸边等他,他却特意绕了过去,故而来问罪的。


“太乙啊,我师父,你和他说了蛟妖叫我什么了!”哪吒见敖丙一脸疑惑,便不耐解释道,他一向无法无天,开心了便叫师父,不开心了便怎么气太乙怎么来。他尚且不算是什么经历浮沉百年的淡然天神,非要说还不过是十几岁的少年,自然颇为在意这些方面的评价。


敖丙听得他这样说,瞬间心中难以言喻…太乙真人这神仙,前脚还说什么不要让哪吒知道,后脚便把他给卖了!


他还在腹诽,哪吒便径直丢了笼子扑上来,那可怜的鸟儿被三太子摔了个头晕目眩,吱哇扑腾翅膀叫得凄厉,听得敖丙都胆战心惊。


“真人来问我你为何发火,”敖丙被哪吒胸膛堵得连连后退,抵上后面茶几,他尚且有些羞涩,又顾忌着喝了药嘴里有味儿,便埋着头像只小鸵鸟:“他是关心你,我便说了,但无须在…唔——”


他话还未说完,一只爪子便径直掐上他侧腰极恶劣的揉捏,敖丙一软,哪吒便顺势欺身而上,将人压在案几上。


那案几被他两撞的摇晃,瓷瓶儿都差点儿给甩下来,三太子倒是镇定,一手还在使坏,另一只手还知道伸出去稳住那瓶子,夸一句花养的不错。


两人大腿相叠,敖丙能感觉到灼热的体温隔着布料烧过来,哪吒俯视着他,脸上两道纹路妖艳,目光如炬炯炯有神:“你这龙怎么不实事求是?别人说的话能信吗,爷有没有男子气概你还不清楚?”


这不要脸的厮腿上动作还不停,一个劲儿地蹭他,敖丙脸红的都进了锅的虾一般,脑子一团浆糊,倒还知道一个理儿:答有没有都一样,他干脆不说话。


哪吒见他如此,好看的眉头皱起来又凑近了些:“哑巴了?”


好家伙,甫一靠近,身下的人赶紧把嘴巴都给抿起来了,仿佛他是那光天化日下调戏良家妇女的二世祖、恶大少一般。


恶大少不信这个邪,今日非要一亲芳泽,伸手捏了敖丙下巴便要亲。


敖丙见那英俊面容逐渐靠近,心中警铃大作,连忙抵抗挣扎,奈何下巴那只手实在有力,纵然他拼命扭头,也不过在左右两边别开一点弧度。撩人心怀的赤金眼瞳近在咫尺,眼瞅着两人翘挺的鼻尖都要相触,他心一横,颇有一副慷慨赴死的模样,咬牙切齿快速道:“我才吃了东西!”


“吃了东西!吃了东西!”


一道尖利声音跟惊雷似的,惹得他二人都侧头去看,原来是方才被三太子摔晕了的彩色鸟,现下清醒了过来,正跟着敖丙学舌。


这玩意儿对敖丙来说倒是新奇,他注意力尚在那里,便被哪吒舔了一口嘴唇。


敖丙一时咋舌,三太子咂咂嘴,像个偷吃了糖的孩子,狡黠又得意道:“嗯,是有些苦。”


“有些苦,有些苦!”


这鸟瞧着小巧玲珑,嗓门倒是大,跟雷电两师那钉锤破锣有的一拼,惊乍之下,满室旖旎气氛散了个干净。


“这破鸟…”


敖丙听得哪吒自牙缝里狠狠龇出三个字,而后便放开了他起来。


锦毛鸟蹲在笼子里,兢兢业业学鹦鹉,忽然觉得气氛好像有些不对劲——难不成是被发现了!


是了,他刚才被三太子晃的五脏六腑都要移位了,完全忘记学舌…


锦毛鸟欲哭无泪,缩着脖子装鹌鹑,瞧着三太子蹲下来,一副要把它生吞的表情,吓得差点失禁。


敖丙走到哪吒身后,问:“这是什么鸟,还会说话?”


三太子淫威在前,锦毛鸟不敢不出声,学着鹦鹉的蠢笨语气继续道:“会说话!会说话!”


夜叉,我当初就该同你一起…


带着黑利指甲的手将那笼子提起来,锦毛鸟为了求得生还,还要学着普通鸟儿一般,因摇晃而惊慌在笼中逃窜尖叫,它见自己被三太子递到了另一个瞧着温柔的仙君手中,忽然有种死里逃生的大喜来,整只鸟松懈下来,化作软软的一滩。


“路上捡的鸟,我瞧他生得五彩羽毛,又会学舌,应该是只鹦鹉,便想着拿来给你逗逗乐儿。”


锦毛鸟有气无力:“逗逗乐儿,逗逗乐儿。”


他昨天下午还心疼夜叉,没想到晚上就遇着煞神。那时正三更,星子高悬,他借着银色辉光打理好羽毛,寻了颗开花的树睡觉,大约梢头上玉盘才移过一叶位置,便忽然觉得月光似乎变得有些炽热诡异。


锦毛鸟从翅膀下探出头来,扫视四周一圈后往下一望,顿时睡意全无,羽毛都炸开了!


树下立着一个人,正仰头盯着他,迷蒙树影中探入几缕铜钱般的斑驳月光,那人其他地方都隐在黑暗中,唯一双眼睛与眉间印记被照亮。


哪吒三太子!!!


他一个连化形都不能的小妖怪,见着恶名远扬的叱咤魔神早已被吓破胆,曲着两条爪子呆若木鸡,再加上黑暗中能窥得红绫缎带缓缓浮动,那神器翻山倒海,怎么可能跑得掉。


于是一人一鸟,就这样静静对视。


生死攸关,锦毛鸟急中生智,对着三太子呱呱道:“您好!您好!”


三太子乐了:“哟,还会说话?”

“会说话!会说话!”


再接下来,显而易见…


三太子见他心上人逗弄着鸟儿,眉眼俱是喜欢与开心,便去搂了人家肩膀,脸上就差书四个大字‘不愧是我’,道:“你听着啊,灵珠,爷好喜欢你。”


锦毛鸟立马全身心投入:“好喜欢你!!好喜欢你!!”


敖丙被他两逗弄的哭笑不得,阿里却急冲冲跑进来,小孩儿一脸焦急,但在瞧见新玩意儿时一下被吸引了注意,全然忘了要说什么,只目不转睛去瞧锦毛鸟:“哇,它竟然还会说话。”


锦毛鸟眼皮都不抬,心道老子本来就会说话,消极怠工敷衍道:“会说话……会说话……”


敖丙却问:“莽莽撞撞的,怎么了?”


阿里这才想起来:“殿下,我找了一圈,您那祥云纹的禁步好像给弄丢了。”


哪吒不以为意:“丢了就丢了呗,换一个带就是。”


阿里纠结道:“我是想着到时候百宝宴,殿下便用这个,这个好看。”


敖丙略哑然,提着鸟笼子楞了一下才回:“无妨,换一个便是。”


“这玩意儿我那也有好些个,嫌麻烦从来没带过,”哪吒见他有些萎靡,小扇子般的睫毛都垂了下去,以为他是喜欢那玩意儿,便说:“等下都拿给你。”


阿里甚是欣喜的拍拍手,稚儿注意力转得快,忽然就提到了鸟:“诶,他怎么没跟着说话?”


锦毛鸟一个机灵:“跟着说话!”

三人:“……”


敖丙打破沉默,委婉道:“哪吒,它或许自己懂得怎么说话…”


但锦毛鸟还全须全尾的活着,多亏了这叫做敖丙的仙君,在三太子发作之际迅速顺毛并转开话题。


他蹲在笼子里,瞧着于一旁‘其乐融融’说话的两人,想仙君这般温柔,怪不得三太子喜欢,我也好喜欢。


“伤势可还好?”


他这次不反反复复唬人家了,说:“昨夜吃了丹药运转一番,好的七七八八了。”


敖丙点点头,眸中关切毫不掩饰:“那便是要去…”


“不去,”三太子散漫道:“过几天去,让那猴儿逍遥几天。”


“可百宝宴在即。”


“我本来就没打算去这些鸟会,一堆老家伙拿着破烂互相吹捧,”他眼中流光溢彩,好似盛了一捧星星,“同你温存几天再去,恰好错过那宴会,届时你便系着我的坠子赴宴,就算我也去了。”


敖丙被那赤忱的目光扎了一把,忽觉那苦味又漫了回来,细密鞭笞在舌尖上。


这宴会,他是必定要去的。


哪吒见他未答话,只以为是又害羞,便笑着去摩挲敖丙微凉的脸颊,耐心哄道:“爷没带过,是嫌麻烦,但也断不会给别人,都给盒子里好好放着呢。你掉了一个,我便送你所有的坠子,还不开心?”

***

饼:当你吃了韭菜盒子你男朋友却非要亲你

猴儿:丫头好膨胀

鸟:艹!!


评论(23)
热度(75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糖飞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