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磕cp、欢迎聊天、开心就好~

【藕饼】珠胎暗结 四

由魔成圣神仙藕&太子妃饼,这是一个绿了太子(天帝儿子)的故事。


***

敖丙轻轻揪他耳朵:“什么三太子飞高一些?”


阿里睡眼惺忪,语气里确实止不住的崇拜:“我梦见三太子带我在天上飞,又高又快…风火轮一踏,就是数百里外!”


“你不怕他了?”


敖丙有些意外,这鱼哭的那样厉害,对哪吒应避之不及才对。


“我,我才不怕,他故意吓唬我呢,”阿里有些羞涩,“上回三太子真带我在云里飞了。”


他打量着自家殿下表情,又接着问:“殿下不喜欢三太子吗?”


敖丙一时语塞。


“连我都知道,三太子是魔丸化身,莫说那三件神兵,一袭真火能把瑶池都煮干,力大无穷脾气还坏,”胖娃娃掰着指头数落哪吒,“啊!还放肆,拿混天绫捆您…”


敖丙抬手就去捏他脸。


“哎哟您松手,”阿里连忙调整话题,“但三太子瞧着可怕,却和那些高高在上的神仙不同…那日我去送莲花,到了府前不敢进,万一进去了被三太子去皮儿吃怎么办?但他府上忒冷清,光秃秃的院子,连棵草都没有,我正奇怪着呢,忽然发现地上我影子长了好大一截!原来他就在我身后站着!”


阿里伸开双臂比划,恨不能给敖丙重新演一遍,模仿着哪吒的口气耀武扬威地说:“肥鱼,你偷偷摸摸地在干什么呢!”


他同敖丙说,他转身见三太子身量极高,火纹利齿,连指甲都是尖利的,吓得他鳞片都显了,可三太子只问了他莲花是谁送的,便拍了拍他脑袋然后提着坛走了。


“他没说什么吗?”


“三太子说‘爷又不是养花儿的,送这来干什么’,然后还说‘忒烦,爷哪有心情养花!’”阿里只顾着回忆哪吒的话,出了口才发觉好像不该说的,便又加了句:“可三太子明明笑的开心嘛。”


“谁笑的开心?”


一道声音传来,阿里连忙翻身规矩立在旁边,乖乖行了礼。


是太子昊昱。


昊昱走过来坐下,他直直盯着敖丙双眼,意味不明道:“这鱼化形倒是快,灵气占了九成,还差点火候。”


阿里捏着衣角不太理解,便听得敖丙说:“让殿下见笑了,我自会好好管教。”


“哪吒惹了你,你走的轻巧,母后还要为难我来瞧瞧你,”他一顿,凤眼波光流转,带了笑一字一句缓缓道:“丙儿,还气吗?”


偏偏没有一丝真切的关心在其中。


敖丙只温吞答道:“多谢娘娘陛下关心,我只是不胜酒力罢了。”


昊昱见敖丙这幅模样,心中不屑徒增两分,可又叫他不爽,人前故作体贴,人后夹枪带棒,这太子妃一一接了,来的温顺驯服,让他好像一拳打在棉花上。


敖丙也不知太子到底是何意思,他一向不喜自己,来府上的次数屈指可数,但寄人篱下,也只得乖乖候着。


“那就好,哪吒那厮一向没规矩,我倒怕他坏了你心情,你情潮将至——”昊昱语气轻松,他见得敖丙平淡表情破裂,更是笑着伸了手去逗弄案几上的莲花,“想必心情同身子一样敏感,我可舍不得出一点差错,让你落泪。”


敖丙脸色由红至白,他最羞耻的隐秘被昊昱这样轻佻地说出来,如坠冰泉,凛冽砭骨。


亦觉得恶心。


昊昱见了他难受,憋着的一口气也舒畅了。可提起情潮,倒也有一丝不甘——他那时是母后突然提点要他去见敖丙,不耐烦地踹开了门,一室昏暗中得见美人眼中水光莹动。


往日冷静恬淡的灵珠子伏在案几上,已是被情欲折磨地战栗不止,连指尖都泛着细嫩的粉,只好像一阵微风拂过,都能让这个敏感的人落下泪来。


昊昱知自己欲望喧嚣而上,亦知心中一槛难跃,依旧忌恨帝后强行指婚,不屑敖丙妖族身份与软弱服从。


他于门边错愕,进退两难,欲望稍占了上风迈了一步,便瞧敖丙艰难撑起身子,一口咬了自己手掌,龙血顺着白皙的手掌滴答滴答淌在桌子上,双眼从茫然至清明,敖丙哑着嗓子说地坚决:“畜生逃不过的天性,怕污了太子眼,请您暂且回避。”


他真甩了袖子走了,丢了一句:“妖就是妖!”



“待你情潮一过,”那时画面他犹记得清楚,只瞬间回忆便觉得脊背有一道电流酥麻而过,于是便起身欲去揽敖丙肩头,“我们便完婚。”


敖丙脸色铁青,在太子手触到肩头时如遭雷击,一下拂开他手,动作之大,使得瓷瓶儿都晃动了几下。


昊昱最不喜有人拂逆,抬手便掐着敖丙下巴,怒道:“怎么?不肯?”


敖丙不言语,却也毫不示弱,一对冰蓝眸子直直与昊昱对视,好似盛着凛冬寒雪。


昊昱甩了手,敖丙被他暴戾的动作使得也别开了脸,下巴上两个明晃晃的指印。


气氛剑拔弩张,阿里缩着脖子站在一旁,连呼吸都要停止了。


“龙族为一己之欲盗窃灵珠时,就该想到果,”昊昱背着手,俯视着敖丙冷冷道:“三太子哪吒早该得以封神,若不是因你,怎么会成了魔丸遭人惧怕?而你,敖丙,本该被生挖出灵珠,若不是因为你这身子,又怎会在天庭中苟活?”


他像是又想起了什么,“唔…上次被扒皮抽筋的几条龙现下还被钉在刑台上呢。”昊昱勾起嘴角,笑的残忍:“我忘了,龙族本就是背信弃义的东西。”


他每说一句,敖丙脸色就苍白一分。


太子昊昱还欲说什么,院中一只白鹤落地,朝内禀告道:“太子殿下,三太子哪吒在西海之滨为收服蛟妖,正掀了整座山,置万千生灵于不顾。”

两人皆抬眸,昊昱道:“你好自为之。”


便大步流星出了房。


他一走,敖丙便捂着肩膀叹了口气,阿里扑过来询问他可还好,敖丙浅浅道了句无妨。


怎会无妨,被剥开的痛皆化作一股酸涩萦绕胸腔中,好自为之四个字重重掷在脑海里,砸地他心肝脾肺都窝在了一起,被一只利爪捅穿了又绞合在一起,涌出一个名字来。


哪吒。


昊昱触他肩头时,他脑中一闪而过的是莲池中三太子狠狠的那一口,便忽然有了一种被抓住的难堪与惶恐来。


龙族囚于海底炼狱之中,哪吒因魔丸托生而劫数重重,可他却贪念三太子的好,心里怀着私情,想做那背信弃义之人。


不该如此…



阿里见敖丙神情痛苦,急的又要落泪。


太子却忽然折回来,不怀好意道:“灵珠,和我一起去瞧瞧魔丸发狂。”

****

个人理解饼饼虽然已是翩翩沉稳少年郎,但内里依旧傻白甜,他依顺天命,但又在个个细节里不信命,并且非常豁得出去,脖子一梗就做傻乎乎的决定→_→

太子说那些话的时候饼应该会发怒的,但在这里他也很无奈,他无力违抗,并且按照太子的恶劣性格,饼应该差不多习惯了。

何况还有一个羞耻的偷晴play加持…

但即使如此,饼应该也对藕抗拒不了的,理智再怎么说8可以,饼还是会朝着那团火去。

好想快点让藕做隔壁老李。



评论(33)
热度(67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糖飞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