磕磕cp、欢迎聊天、开心就好~

【藕饼】 男朋友对我的信息素无动于衷1

高中校园ABO,无能力

母胎单身校霸又凶又憨A藕&家境贫寒(伪)文武双全先开窍的靓O饼

友情参演的狐朋呱友 九尾 女Beta  ,金蟾子 男alpha

*

1  是人都逃不掉的真香定律

哪吒坐在二楼的空调外机上。

九月份八点半的太阳不能小觑,什么东西都给照的明晃晃刺眼,楼下花园外两个人蹲在树荫下给他狂打手势。


他又翻了回去,粗鲁一脚踢开垃圾桶,手机叮咚一条微信进来。

来自‘狐朋呱友和藕霸’的群聊消息:大佬你咋又回去了呢????

哪吒在凌乱的房间内巡视一圈,在靠着门的墙根儿捞起鸭舌帽扣上,锁了手机屏照照——厌世的黑眼圈,帽檐压下来的发丝里藏着一块纱布。

总的来说,是个酷哥儿。


他单手撑了窗台麻利翻到空调外机上,压了压帽檐遮蔽耀眼的阳光,咻的一下跳到一楼的装饰性包边儿上,下一秒少年长腿一跃,像只猫儿一样落在草坪上。

苏九薇和金蝉在十秒前见藕霸从窗台翻出来,十秒后人就到跟前了。


苏九薇打量他那沾了灰的帽子:“老铁,你刚才又进去不会是擦防晒去了吧。”

金蝉拿着手机,从包里掏出一把防晒伞,有模有样地抖抖撑开:“都二十一世纪了,怎么还对alpha防晒有偏见?谁还不能抗个老了?”

哪吒说:“怎么去?”

金蝉:“滴过去呗,先出小区咱再滴。”


金蝉打着防晒伞,哪吒走他旁边,一把防晒伞遮不住两个高个儿男人,阳光镀在阴影外的半只手臂上,白皙的肌理上浮着几团青色。

苏九薇女士走在阳光中:“妈的死给。”


樟树嫩叶清透的刚好,鸡爪槭红了几片,葱兰花被晒的焉巴巴,广玉兰落下来会有啪嗒的一声。

而苏某伙同金某,成功把关禁闭的李哪吒同学拐上了开往南头体育馆的网约车。



八点钟的时候,他妈来敲门喊吃早饭,哪吒还躺在床上发蒙。

他昨晚跟他爸吵了一架,今早还堵着一口气,闷闷喊了回去,不吃。


一会儿后重归安静,哪吒又搂着被子眯了半小时,一个电话打进来。

是金蝉和苏九薇又又又喊他去南头体育馆看篮球赛。

但篮球赛不是目的,目的是这样得:

金蝉:我靠,他们招那裁判是个omega,穿上裁判服那大长腿,一溜儿的又直又细,特赏心悦目。

苏九薇:哪吒,你想想,一个omega夹在一群大汗淋漓的狂野alpha中,仿佛在收看动物世界之群雄逐偶,你不觉得猴刺激猴激动的吗?


他不觉得。

李哪吒一直是个异类,或许从各方面来说都是,就天性相吸的AO层面来说的话,他好像对omega没什么感觉。

不会被吸引,不会有倾向感,不会想去追求,甚至连所谓的甜甜的信息素味儿都闻不到,实话实说,omega对他来讲,除了娇弱以外与常人无异。


但是这厮出生就写着‘我不服’和‘不按套路出牌’几个字。

要是他老爸不关他紧闭,他可能就挂了电话继续睡觉,可命令一下来,他偏偏要反抗。


所以九点整,三人站在南头体育馆正门前。


网约车冷气开的够足,一下车就仿佛被投进了桑拿房里。

天气是潮热,用苏九薇的话来讲那就是仿佛有十八个彪形大汉贴着你走,三秒钟那种将出汗不出的感觉就黏满身。


他三直奔负一楼篮球馆,下了楼梯就听见篮球砰砰砸地及运动鞋摩擦橡胶地板的尖利刺耳声。

金蝉带着他两往座位空隙间过,说:“周末嘛,加上这个裁判来,人就特多。”


坐下的时候,下面撞了人,两个队伍推搡了起来。

两支队伍成员都是Alpha,年轻气盛,再加上天气的缘故,都来得暴躁,互相梗着脖子顶胸膛,活像进了斗鸡场。

两个裁判脖子上挂着哨子,正在劝解,在一群高大壮里显得特纤细。


苏九薇揪着哪吒袖子指着那个扎马尾辫的裁判说:“喏,就那个,漂亮吧。”

金蝉凑过去问旁边:“哥们儿,怎么回事?”

“脚球推人,五犯要罚下场了。”那哥们儿拿着瓶脉动,下巴一呶指点扎马尾的裁判:“真的野,那哨儿吹得——”


哪吒瞧一眼激动的苏九薇,又扫一眼球场,那两裁判被球员一膀子就甩开了,不屑地说:“Omega漂亮就完事了,来这儿凑什么热闹。傻逼老板还真敢…”

他话还哽在喉头等着往外冒呢,就见着马尾一晃,两条细胳膊抡着个目测一百八十斤的alpha壮汉来了个过肩摔——

一坨咖喱肉块着了地,咚的一声,那惊骇离奇的画面,在篮球场里可真是余音绕梁,震撼全家。


球员和观众齐齐卧槽,还在推搡的alpha僵化在原地。

Omega拍了拍手,好像在拂去灰尘,淡淡地说:“犯满退场。”


李哪吒头一回理解什么叫做‘震撼我妈’:“草,好野。”

他在AO这方面好像有一点开窍了。


上半场结束。

片刻鸦雀无声之后是气氛炸锅直接沸腾。

观众席上喊什么的都有,比如666,裁判牛批,还有人喊天啦我要给这个omega生猴子!


金蝉说:“稳,我这30打车费不亏。”

苏九薇捂着胸口,颤巍巍企图往哪吒肩头靠,说:“我以为是群雄斗艳,没想到绝杀现场,藕霸,我现在就想被他这样来一下。”

“可以,但没必要。”

酷哥儿一指头戳开靠过来的脑袋。他帽檐儿压的低,头顶大探灯照下来,只有一截尖下巴是亮亮的。


中场休息,那大块头被扶回板凳上坐着,话题中心人物也退了场。观众席的人三三两两离了座去上厕所,哪吒站起来:“我去买水。”

苏九薇就着被哪吒推开的姿势歪着脑袋玩手机,头也不抬:“冰红茶。”

金蝉:“藕霸我也要喝脉动,水蜜桃味儿的,么么么哒。”

旁边喝脉动的哥们儿投来难以置信的目光,默默给哪吒比了个大拇指——兄弟好吊,知A而上,A上加A。

哪吒回他们一个中指,揣兜走了。


铁壳子被踹击发出哐当一声,路过的人被吓了一跳,对着自动贩卖机前的黑T少年投去一个鄙夷的眼神。

一姑娘挽着男朋友,小声抱怨了一句什么素质啊。

少年后脑勺几撮硬茬茬的头发从帽子后沿里冲出来,他大概是听见了,微微侧了侧头,但也只是很小的幅度,毫不在意地抬起大长腿,又是一脚。

简直戾气爆棚。

那姑娘赶紧拉着男朋友走了。


“草,什么运气。”

自动贩卖机真的很强,在挨了猛A两脚之后依旧顽强不从哪吒的意。

三瓶饮料一瓶叠一瓶跟玩平衡术似的稳稳当当卡在出货口上。

哪吒深吸一口气,告诫自己不要试图再买一瓶把这三瓶推下来了。三瓶饮料二十块,踹坏机子赔几千。

世界美好,接受厄运…

他妈的!


“这个贩卖机经常卡住,你可以打电话叫人来取,”一道声音在他身后响起,“或者去那边便利店买。”

是很恬静的,让人舒服的声音。

哪吒扭过头,看见少年扎着高马尾,穿一件黑色的冠军立领衫,胸口别着一个名牌,上面一行是南头体育馆,下面一行只有两个字:敖丙。

那个徒手掀翻壮汉的omega裁判。

敖丙越过哪吒见得贩卖机卡着三瓶饮料,大概是觉得有点神奇,又或者是这个人运气真的很差,眉眼间不经意就溢出一点笑意:“卡三瓶在这是有点划不来啦,我上次也被坑过,贩卖机不值得。”


他就像一只易怒的河豚,碰上一粒讨厌的石子就会变得气鼓鼓,对着河床对着所有生物竖起硬硬的刺,毫不克制的叫嚣自己很气有毒别靠近。

这个时候一只小鱼和他说,河豚河豚你怎么啦,我上次也被这颗石子绊了鳍,别生气啦,河床不值得。

于是长风沛雨,艳阳明月,荇藻在给每一缕路过的河水都漆上绿色,暖光透过河面灿烂每一处坑洼,河豚消了气,在水里听到了春天。


“啊…谢谢,”哪吒拿着手机,视线掠过敖丙又转回来,在对上眼的时候又移开,他看见指示便利店小箭头,问:“便利店在哪里?”

哪吒揣兜跟在敖丙后面,若有思索地盯着那一甩一甩的蓝色马尾,想敖丙这个名字好像在哪里听过。


便利店立了一墙的冰箱,花花绿绿各种样式的饮料,他看到敖丙去拿了一瓶矿泉水后转身去了货架那边。

哪吒就在最近的冰柜里拿了三瓶怡宝,然后站在收银台前玩手机,收银员小姑娘提醒他:“帅哥,水。”

“等会儿。”


群聊消息:给我再带瓶彩虹糖。


身后脚步声传来,哪吒把水放在收银台上,又在旁边摸了两瓶彩虹糖,关闭流量应用,装模作样扫码。

收银员见他捏着手机露出一点犯难的表情,她这边也迟迟没有收银语音提示,刚想问句怎么了。

帅哥把手机屏面向她,一个无网络连接的叉,说:“不能你扫我吗?”

“呃…这只能你扫,或者现金,”小姑娘有一点犹豫地拿起手机,红着脸说:“我可以给你开热…”


“劳驾,我好像欠费了,”哪吒直接转身,“等会儿坐地铁也扫不了码,能不能帮我冲个话费?然后我微信转你。”

敖丙拿着一瓶水带个新出的海盐味儿棒棒糖,啊了一下。


“你要是急的话就算了,你先付吧啊,不好意思。”

他侧身让出地儿,目光有点闪烁。

怡宝出了冰柜,遇着热气凝结成水珠顺着瓶身一路往下滴。哪吒没进出冰柜,也有变成怡宝的趋势。


敖丙:“可以,你自己来输号码吧,充多少?”

“100吧,谢了,微信转你。”

蓝色壳儿的手机在两人手间来回,带着一点点余温。

扫码转账,给了话费钱后顺便把敖丙的一起结了,敖丙正意外地说谢谢,哪吒把花里胡哨的彩虹糖塞一瓶在他手里,说:“谢了哥们儿,请你吃糖。”


然后跟袋鼠一样搂着三瓶水,捏着一瓶彩虹糖,大尾巴往地儿一撑,咵擦蹿出了便利店。


敖丙对着背影说了句谢谢,也走了。

收银员小姑娘后知后觉,把哪吒没拿的小票扯了丢垃圾桶里:我内个去,这年头帅哥套路也太多了吧。


回去刚好下半场,两队裁判互换。

哪吒捧着三瓶怡宝,遭到了狐朋呱友的强烈谴责。


苏九薇:“我不是说了我要冰红茶吗,原来人家在你心里这么不重要吗?”

哪吒:“不重要,你看球呢还是吃茶呢,要不咱换点都德?”

金蝉:“好哥哥,我现在只值一瓶怡宝了吗?”

哪吒:“记得微信转账给我,一瓶二十。”

苏九薇&金蝉:“草!”


哪吒喝水,他眼睛直视球场内,喉结顺着吞咽的动作上下而动。

“我感觉你心情好点儿了。”苏九薇说。

三分投篮成功,观众席发出欢呼,哪吒看着球场里的敖丙伸出三指高举双手示意,裁判服下露出一线劲瘦的腰,他点了点头。

金蝉一边鼓掌一边问:“是不是赏心悦目,终结母胎单身十七年了解一下?”

哪吒大爷的二郎腿从翘左腿换成右腿,特潇洒地说:“不,爷单身爷乐意。”

金蝉笑嘻嘻说:“那我上。”

哪吒手里那塑料瓶咯吱咯吱响个不停,被拧巴成了沙漏。


看完比赛吃了个烤鱼,哪吒盯着一股子浓烈的酱香味儿回了家。

出去是翻出去的,回来却光明正大,他站在门边掏钥匙,耳朵边还回想着狐朋呱友上车时跟老妈子一样叮嘱他不要跟爸爸吵架。

切——


他钥匙插进门洞还没得及拧,门就开了,他妈夸张地惊呼道:“哟,这是哪家的靓仔啊,信息素还是火锅味儿哒?”

哪吒无奈:“是您家靓仔李哪吒,”他顿了顿,“对不起。”

殷太太亲昵地捏他鼻子,把他迎进来,“你爸有事儿出去了,不怕,去洗澡换衣服,这味儿忒大了。”

他路过客厅上楼,看到茶几上还摆着一台正在运行的笔记本电脑,旁边散落着几个笔记本,他妈扶着把手问:“今天玩得怎么样?”

“挺开心的,没闯祸。”

“你再翻窗户你爸就给加防盗网了啊。”

哪吒站在卧室门口摆了摆手:“知道了。”


哪吒顶着湿哒哒的发把自己摔进床里。

手机呼吸灯缓慢的闪烁,他拿起来看,但只有APP推送信息。哪吒划了几遍,然后打开了微信支付。

点进去第二条是转账给敖丙的记录,账单详情里有个联系收款人。


手机号码填上去,留言内容写今天让你充话费那个。

然后又加了个谢谢,过会儿把字删了,光标停留在空格里闪烁。哪吒嘟囔了句傻逼,写了‘小哥哥,认识一下。’然后按了发送。

联系付款人只有在对方回复后才能再次联系,在微信提示发送成功后,哪吒再一次觉得自己真是盖世铁憨憨。


窗外空调外机哄哄响个不停,时间从8.10跳到8.30,哪吒捶着枕头,恨不得能撤回信息。

手机呼吸灯亮了,微信推送一条收款方回复留言信息。

他跟鲤鱼打挺似的一下就蹦起来了。


你的留言:小哥哥,认识一下。我的联系方式137XXXXX

收款方回复:续费200元即可。


东海湾的城中村。

握手楼与贴面房聚集在整洁的高楼大厦之中,将钢铁森林挤出一个凹陷的窝来,喧嚣人声与鳞次栉比的霓虹灯游离在都市之外,重重砸在地上,溅出带着怪味儿的烟火气息。

丙丙有礼砂锅粥店,塑料桌椅摆到店铺外,敖丙忙的团团转,在客人的催促声里听到手机叮咚一声。


微信收到转账200元。


*

金蝉:收我20一瓶怡宝就是为了给靓仔送钱的吗?

评论(52)
热度(1971)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糖飞刀 | Powered by LOFTER